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党建群团>>>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风廉政 党纪学习教育 专题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第四党支部与中兴海陆广州检测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  文章供稿:秦昊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当家,推动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以下简称“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第四党支部与中兴海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海陆”)广州检测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智能海运检测”共建学习交流活动。中兴海陆广州检测党支部书记邓国全,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周谦、副书记李志梅,以及双方的党员同志30余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周谦介绍了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的基本状况和主营业务,以及与会人员的擅长领域等情况。他表示,两个支部可以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深化交流对接,开展科技合作与协同,促进项目合作,共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邓国全介绍了中兴海陆的主营检测业务,并表示要进一步与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在党建工作,检测技术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上开展交流合作,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共同打造科技创新生态。

双方党员围绕中兴海陆的主营检测业务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为中兴海陆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以及可行方案,并达成了初步的未来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中兴海陆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 年,隶属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属于央企三级企业。主营业务为船舶和海上设施测厚(含RIT)、船舶及海洋工程无损检测、超声波渗漏检测、压载水检测、有害物质检测、噪声振动检测等。中兴海陆在广州、上海、大连、南通、舟山等地建立检测分部,形成了覆盖中国 “南中北”科学合理生产布局和服务网络。是中国规模最大、资质最全的船舶及海洋工程综合检测服务机构之一。

第四党支部

2023年12月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