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  文章供稿:毕贵军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4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举办智能制造大讲堂(第九期),特别邀请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Herbert M. Urbassek教授作《Atomistic simulation of material removal processes: machining and laser ablation》报告。

目前,在超精密加工领域,制造工艺已达到微米精度的极限,基于分子动力学的模拟甚至可以在原子尺度上对这些加工过程进行建模,剖析其在微观尺度的材料变形、流动、及去除机理。Herbert M. Urbassek教授介绍了分子动力学模拟的方法,并展示了该方法在压痕、划痕、切割和激光剥蚀等加工领域的应用。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引起了与会科技人员的共鸣,拓展了研发思路。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与Herbert M. Urbassek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Herbert M. Urbassek是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物理系教授,弗吉尼亚大学夏洛茨维尔,柏林洪堡大学客座教授,分子动力学模拟领域全球知名专家,尤其对材料相变及加工模拟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发表SCI论文400多篇,论文累计被引用6000多次;担任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中科院小类分区一区)期刊副主编;主持多项德国研究基金会项目(SFB 926,TR 173),德国政府基金与美国加州大学联合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具有丰富的理论计算经验和水准,其科研实力广受业内认可。

先进激光增材技术创新团队

2023年11月2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