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
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机器人+”赋能千行百业论坛暨分会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  文章供稿:郭雪梅
字体: [大] [中] [小]

3月5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广东分盟(以下简称“广东分盟”)承办的“机器人+”赋能千行百业论坛暨分会理事会议在广州琶洲举行。

上午,召开“机器人+”赋能千行百业论坛,汇聚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200余人。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粟新辉出席论坛。广东分盟常务副理事长、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教授黄兴,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黄沿江,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华南业务总监黄文秀,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左志军,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周雪峰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此次论坛通过探讨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为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布局建言献策,为广州制造业立市战略,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场

下午,召开分会第二届1次理事会议。会议按相关流程调整了理事, 广东美的电气有限公司蓝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文杰被增选为副理事长。分会秘书长周雪峰代表秘书处汇报了分会2023年的工作情况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分会理事长、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所长范清出席会议并致辞。分会顾问黄兴,分会副理事长、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主任江文明及20多位理事参加现场会议,近50位理事参加线上会议。

周雪峰作工作总结报告

范清致辞时表示,在各位理事的支持下,分会在积极推进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影响力逐步提升。今后,大家共同努力,将分会打造成一个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学术氛围浓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我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范清致辞

与会理事围绕分会的未来发展进行热烈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加强会员间沟通交流及分会宣传工作;二要吸引香港和澳门的相关专业人员加入分会,体现分会大湾区特色;三要发挥分会平台优势,更好地将科技与产业相结合,助力广东省制造业做大做强。

合影

科技业务部

2024年3月9日

打印